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7日讯 (海都记者 江方方) 日前,王女士到福州旅游,在福州火车站站前路附近,被的士司机以“撕钱角”的骗术,调包骗走300元。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嫌疑男子文某已被抓获,警方已立案审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同行的哥 提醒乘客已被骗

据了解,3月3日中午12时许,王女士在福州火车站站前路附近,准备搭乘的士前往尤溪洲大桥附近。随后,她与的士司机谈妥车费为30元。

上车后,司机要求王女士先结清车费,她给了30元零钱,但对方以钱币缺角为由将钱退还。之后,王女士又先后3次递给司机3张百元现钞,均被司机以相同理由退回。随后,王女士下车换乘另外一部的士,并向司机提及此事,该的士司机提醒可能被骗。

见状,王女士立即报警,福州警方迅速介入调查。3月5日晚10时许,在晋安区一小区,警方抓获嫌疑人文某,并在其车内缴获假币6600元、假车牌5副。

借机调包 以“钱币缺角”为由

据司机文某交代,其多次使用百元面值假币,以“撕钱角”方式将乘客的真币调包。

经查,文某通常选择独自出行且年纪较大的乘客为作案对象,当乘客支付零钱时,先接过零钱并迅速撕毁零钱边角,后以钱币缺角为由要求乘客更换。当乘客用百元钞票支付时,文某便拿出事先撕毁边角的假币,趁乘客不备进行调包。

福州警方提醒:此类案件一般多发于车站、码头、广场、景区等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乘客遇司机以各种理由反复要求更换钱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