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首席记者 张志杰)趁乘客不注意,出租车司机王某通过“撕钱角”的把戏将乘客的真钱换成假币,细心的乘客发现后报警,王某被公交分局民警抓获,缴获假币2800元。

1月3日7时30分许,市民贾先生在玉祥门附近打上一辆出租车,送孙子去劳动北路上幼儿园。下车时显示车费9元,贾先生拿出一张10元纸币递给出租车司机,谁知,司机接过钱后说钱少了一个角,让贾先生重新换一张钱。贾先生一看,那张10元钱果真少了一个角。贾先生接着又拿出一张10元纸币递给司机,让他没想到的是,对方又说这张钱也少了一个角。

贾先生没多想,又拿出一张面值20元的纸币交给出租车司机,让贾先生意想不到的是,这张20元纸币递到出租车司机手里后也少了一个角。因为着急送孙子上学,贾先生这次拿出一张100元的纸币,出租车司机接过后说找不开,便把100元钱还给了贾先生。从贾先生手里抽走那张少了一个角的10元钱后,司机开车离开。

把孙子送到幼儿园后,贾先生回忆起当时乘车的情形,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便拿着出租车司机退给他的那张100元纸币到附近一家商店用验钞机鉴别,发现是一张假币。意识到被骗后,贾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公交分局刑侦大队展开调查。1月12日记者获悉,经过大量摸排和蹲点守候,民警终于将36岁的出租车司机王某抓获,从其身上查获假币1700元,又在其租住处查获假币1100元。经审查,王某,安徽人,2010年曾因持有、使用假币在上海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目前,王某因持有、使用假币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此案还正在进一步深挖。

1月12日,公交警方提醒市民,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向出租车司机索要发票,如果乘客的财物在车上丢失或损伤,发票是索回财物的依据和维权的凭证。如果遇到真钱被人调包,一定要保留假币作为证据,尽快报案。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