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斗门高架桥封闭施工绕行方案启用 将拆除旧高架桥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张秀冰 徐强/文 珊珊/图 石美祥/摄) 受华林路高架桥跨站东路工程建设需要,二环主线斗门高架桥昨日开始封闭围挡施工。围挡后,二环主线及出入福州火车站的车流量较大,且二环路连续流被阻断,均需由二环路华林路口通行,出现车辆缓行的情况。市建委当即配合交警部门,根据实际交通情况,启用缓解交通的新方案,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司机选择合适道路绕行。

  车流缓慢

  交警临时开辟车道

昨日上午8时40分,记者行车经过二环路“证照中心”路段发现,车流量特别大,五四路高架桥桥面车辆通行也比较缓慢,从该路口到金鸡山隧道口,用时36分钟。

记者还发现,受华林路高架桥跨站东路工程影响,金鸡山隧道两端的连江北路以及北环东路均出现较大车流。而且,斗门高架桥封闭后,桥下路口西往东方向车流量非常大,桥下的左拐车道有3条,直行车道只有1条。受此影响,二环路华林路口四个方向的车辆均出现缓行。为了解决直行车道过少的问题,记者看到交警部门将人行道开辟出两条直行车道。此外,骑警在金鸡山隧道沿线巡逻,随时处置路面情况。在施工道路沿线,交警、辅警积极疏导,车辆通行逐渐恢复平稳。

斗门高架桥封闭施工绕行方案启用 将拆除旧高架桥

预计本月中旬

  拆除旧高架桥

记者看到,在围挡工地内,有5台桩机已经开始为新桥延伸部分打桩。

“斗门高架桥封闭后,将开展主体工程桩基、桥梁拆除等重要关键工序施工。因桩基进场、桥梁拆除运输过程中需要使用大型机械设备,届时将根据施工进度逐步调整围挡范围。”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在施工过程中优化施工工艺,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尽快修通新高架桥。旧桥拆除部分的施工,预计本月中旬展开。

按照规划,华林路高架桥跨站东路工程全长736米,拟将原有华林路高架桥拆除两联桥梁结构及东侧路堤段,抬高并延长高架桥跨过站东路口落地,同时结合高架桥改建对现状道路进行改造,引导经由福飞路、五四路进出老城区的车流均衡疏散。整个工程年底完工,11月主路新高架桥会先行通车。

  二环路华林路口

  4个方向禁左

记者了解到,因华林路高架桥跨站东路工程施工,交警部门昨日启动交通管制措施,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封闭斗门高架桥。交警之前发布的交通管制措施为:二环路斗门高架桥禁止机动车通行;二环路站东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往西右转弯通行;三环辅路站东互通东往南左转匝道、北往南直行匝道和西往南右转匝道禁止机动车通行。

鉴于交通管制首日出现大车流,在原有交通管制措施的基础上,昨日14时开始,在市建委的配合下,交警部门对二环路华林路口4个方向实施禁左交通管制,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同时,增设交通指示、警示标牌,加强相应节点辅警引导等措施,疏导车辆通行。

据悉,受施工影响,多条公交线路改道绕行,详情可关注福州公交集团官方网站具体公告。

相关部门提醒:鉴于该项目所处区域交通流量巨大,并对二环全线交通节点产生连锁影响,为减少对行人及车辆通行的影响,请广大市民服从现场指挥,建议过往车辆提前安排出行线路,根据市建委和交警部门提供的分流方案绕行,避开施工路段。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