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沙滩公园新建榕树广场再现“金山八景”

沙滩公园二期已种下一片樱花树。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郑帅/摄)记者昨日从沙滩公园管理处了解到,沙滩公园二期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近六成,6月底可完工。届时,总长3公里、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沙滩公园将全部建成。

项目工地上,一片樱花林特别显目,不少已是花满枝头。“这片山樱花约800多株,去年年底刚种的时候,我们提前把刚萌出的花蕾掐掉了,想让樱花树有更多的养分去深扎根。可能是其中有些树的花蕾去得不彻底,所以开春后陆续开花了。”沙滩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沙滩公园二期项目长约1.3公里,主要包括种植乔木、灌木和地被,建设亲水平台、公厕、凉亭等服务配套设施。

广种大树、大造绿荫,是沙滩公园二期绿化项目中的一个重点。据了解,目前已种下榕树、香樟、朴树等树种,高的已3米多。另外,还新种了羊蹄甲、桂花、水杉等共计2200多株树木,地被2.6万多平方米。

园林部门还将利用沙滩公园沿江一处大榕树较集中的地段,新建榕树广场,面积有300多平方米。一处长十几米的紫藤花架,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并完成底漆粉刷工作。近期将种下20多株紫藤。紫藤在春季开花,十分美丽。不过因为培育时间较长,要等上两年多时间,紫藤才能呈现出完美效果。

此外,目前福州唯一的水中寺——金山寺也正在提升改造,岸边的道路铺装和大门正在修建中。项目完工后,市民就可以欣赏到金山寺周边洪塘古渡、石仓秋烟、妙高钟声、半洲渔火、云程石塔、水岊风帆、环峰夜月、旗麓斜阳等“金山八景”。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