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网友列地铁不文明行为“清单” 呼吁提升素质

乘客在车上吃东西。

福州地铁试运营1个多月来,一些网友通过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发布了乘坐地铁时看到的不文明现象,并列出了不文明行为“清单”。很多网友呼吁乘客提升素质,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被网友列入“清单”的不文明行为有:购票、进出闸时,不按先后秩序排队;候车过程中倚靠站台屏蔽门,不排队候车;上车时,不遵守先下后上的秩序;上车后,不往车厢里面走,堵塞车门,影响其他乘客上车;带宠物、气球进站,有的还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强行上车;携带自行车、穿溜冰鞋乘车;酗酒后乘车;衣着不整乘车;不给有需要的人士让座;大声喧哗;躺卧、脱鞋,把脚踩在座椅上;在车站及列车上乱扔垃圾;放任小孩在站厅、站台大小便;乘坐电扶梯时不按照左行右立的规矩,未照顾好同行的老人和孩子,导致老人孩子摔伤等。

对这些不文明行为,不少网友提出自己的看法。网友@ -黄思豪说:除了穿尿不湿的小朋友,其余小朋友上车前,家长应该确认一下孩子是否要上厕所;@ 小灰森说:早餐可以带上车,但别吃好吗?网友@ luckyminyy说:城市发展,市民的整体素质很重要。

今年元旦起,《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正式施行。对影响地铁运营秩序的,将予以劝阻、制止,对不服从劝阻、制止的,将被处以20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此外,在地铁车站付费区以及列车车厢内严禁饮食(除婴儿饮食、病人服药外);对不服从劝阻、制止的,也将被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