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两马灯会今晚马尾亮灯 共六大灯区

东江滨公园内,灯会昨晚试亮灯,引来不少市民观看、拍照  

海峡网2月7日讯(海都记者 朱丽萍 许琳晶 林颖 通讯员 阮彬彬 文/图)第十五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昨晚试亮灯,拉开今年马尾区元宵灯会序幕,绵延近千米的“灯龙”点亮了福州东江滨,不少市民携家带口,提前感受元宵灯会的气氛。今晚7点灯会将正式亮灯。

与往年不同,今年灯会选择马江渡广场、江滨长廊、城市中心广场等多个人口较为集中、适宜观光休闲的场所布置若干灯组,既满足百姓在家门口看灯的需求,又缓解灯会主会场交通拥堵的压力。

昨晚7点整,东江滨灯会花灯准时试亮灯,沿着宗棠路口一路下来,所有灯组都依照“新、奇、喜”的特点,结合近年来马尾新城建设的新成就、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和谐富足的新生活,以及时尚新颖的现代流行电影、动漫等内容题材来体现。灯会因地制宜划分“吉祥中国年”、“五区叠加美”、“时尚新马尾”、“历史的沉淀”、“两岸共繁荣”、“欢乐新天地”六个灯区。

在城市中心广场,一座五彩的球形花灯伫立在广场中央,几只“振翅欲飞”的蝴蝶仿佛扑扇着翅膀围绕在彩球周围。广场两旁,金鸡造型的花灯柱洋溢着春节的气息。

“爸爸,我喜欢那只蓝色的蝴蝶!”4 岁的小任不惧严寒,高兴地围着主花灯跑了一圈又一圈。小任的妈妈蒋女士告诉记者:“这次马尾区在市民家门口办灯会,可把孩子们高兴坏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