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侯荆溪镇闽江岸边垃圾成山 附近有2水厂

闽江岸边堆满了垃圾  

海峡网2月7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近20米长的岸边,被堆起高约10米的建筑垃圾,而这可能威胁水厂取水点。日前,福州市民肖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称,他发现闽侯荆溪古山洲社区的村道旁,闽江岸边被倾倒了建筑垃圾,而离倾倒点约1公里的位置就是福州西区水厂和铁路机务段水厂。

岸边堆满垃圾 未见场地看管者

肖先生说,据了解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不短的时间了,他还听村里人说,有人在这里看管场地,外来车辆花60元就能在这里倒一车建筑垃圾。

昨日下午,记者在肖先生的引导下,来到福州闽侯荆溪镇古山洲社区内。沿着村道,一路往里开去约100米,在一栋红色楼房前,记者看到,近20米长的闽江岸边堆着大量的垃圾,其中大部分为水泥块等建筑垃圾,高约10米。建筑垃圾上则堆着大量的生活垃圾。

记者询问了周边几家住户,对方不是推说不知情就是闭口不答,而肖先生所说的看场地让人倾倒垃圾的人也没有看到。

一公里外就是水厂 部门说处理难度大

“一年前,我回老家过年,还没看到这堆垃圾。”肖先生告诉记者,涨潮时,江水就会没过垃圾,将上面的一些生活垃圾带到江中。

记者发现,从倾倒垃圾地点望过去,约1公里处就是淮安大桥,而桥周围就有自来水取水厂。随后记者来到淮安大桥下,发现这里是铁路机务段水厂,工作人员表示,这里是水源保护地,附近300米处还有福州西区水厂。

昨日下午,记者到古山洲社区办公室内寻找工作人员,结果办公室内空无一人。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闽侯荆溪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已经发现类似问题,但由于外来车辆都是在夜间倾倒,难以抓现行,处理难度大。他们会立即派人到现场查看,再做出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