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漆悦福泽”回顾展在朱紫坊正式开幕 为期半年

本次回顾展以“漆悦福泽”为主题

漆悦福泽,重温“髹饰之光”。24日,以“漆悦福泽”为主题的福州漆器回顾展在福州朱紫坊38号正式开幕,回顾展为期半年。

本次回顾展以“漆悦福泽”为主题,向漆艺爱好者及广大福州市民介绍福州漆器的历史发展轨迹,展示福州漆器各个时代的骄人成就,弘扬福州漆艺工作者执着用心的匠人精神。

据悉,本届回顾展共收集了来自60多位工艺大师及漆艺家们的500多件作品,从清代到现在,力图再现记忆中那些与制漆、用漆相关的生活片段,共同回味漆器曾经带给老福州人的美好生活趣味。

本次回顾展,围绕有“漆水溯源”“匠师心路”“岁月留痕”“百花争艳”四个内容板块叙述。旨在引领喜爱大漆、喜欢漆器的新老福州人,一起走进福州漆艺的传奇故事,对福州漆艺的传统多一分了解与欣赏,对福州漆艺的未来多一分关注与支持。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