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12时,京台建(瓯)闽(侯)高速公路闽侯大湖收费站正式启用,当地村民盼望已久的“高速梦”终于在2017年春节前实现了。

昨日11时许,离正式通车还有1个小时左右,大湖收费站前就聚集了不少群众。12时整,随着第一张通行卡的发出,大湖出入口正式通车,数辆车由大湖出入口进入京台高速。大湖出入口车道规模为三进四出,包括绿色专用通道。驱车从闽侯白沙孔元出入口出发,大约十几分钟即可到达大湖,收费5元。

“今后,从福州市区走高速公路到雪峰寺,可以就近从大湖出入口进出,至少可节省1个多小时的车程。”京台高速大湖出口收费站副所长黄莉如说,京台高速闽侯大湖出入口正式投用,大大拉近了大湖乡与闽侯县城甘蔗、福州市区的距离。

京台高速闽侯大湖出入口位于大湖乡珍山村。“不仅是珍山村的群众,周边几个村的村民也都赶来了,大家心里高兴啊!”大湖乡珍山村书记李厚水告诉记者,以前去洋里乡、小箬乡通常要挑着担子翻山越岭,一天顶多走一个来回。现在路好走了,运送蔬菜也更加方便了!大大减少了村民的运输成本。

“大湖收费站启用后,乡里农产品运输将更加便捷。”大湖副乡长林施忠说,大湖乡的农产品,可通过高速公路的绿色通道(零收费)运往南通批发市场,节省了大量的运输时间和成本。大湖乡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开发水果采摘基地等生态农业项目,打造生态宜居乡镇。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