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将发展嵌入式居家养老服务 养老不离社区

鼓楼区杨桥河南社区老年人照料中心寿尔康驿站内,护工协助老人吃饭。

记者昨日从市老龄办获悉,我市将加快推进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发展,至2020年,每个社区至少对接1个养老服务组织。其中,今年将完成占街道乡镇总数25%的老年人照料中心建设,完成占已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数量25%的站点提升建设。

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居家养老服务站超400家,但这些养老机构存在服务水准良莠不齐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我市拟推行养老服务第三方评估机制,引进中立的第三方给养老服务机构“打分”。

我市还将大力发展嵌入式居家养老服务,即把小型养老服务机构“嵌入”社区,老人可实现不离社区养老,既不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也能让子女随时探望。“嵌入式”养老机构将配备护理床位,老年人可根据个人需要接受“短期入托”或“上门护理”等服务。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