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古榕树池堆垃圾 部门3小时就清掉

古榕的树池里堆满了各种垃圾,昨晚已清理  

海峡网1月20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在福州龙头路上,有一棵编号为闽A00057(晋安)的二级保护古榕的树池里被人堆满了垃圾,还有人在大树下焚烧垃圾,以致保护名牌被烧焦。昨日,读者蔡女士致电海都报新闻热线95060,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有效监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棵古榕树池直径超过6米,树池里堆放着大量水泥块、线缆等建筑垃圾,还有一些塑料袋、酒瓶等生活垃圾。这棵大树上挂着二级保护的名牌,一半焦黑,一半红色。

附近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棵大树树龄超过百年,当地村民都很爱护,但个别人把树池当垃圾箱,还有人在树下偷烧垃圾,把名牌都烧黑了。”陈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对古树形成有效的养管。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园林局的养护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古榕目前由道路的施工单位——市城乡建总负责,我们已经给他们发函了。”

昨日傍晚6时,接到海都报反映后,龙头路道路和绿化的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马上派人到现场对树池进行清理。

昨晚9时许,树池中的建筑垃圾被清理完毕。现场负责人王先生表示,这些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不是道路施工时剩下的,是当地个别村民堆放的。

另外,市城乡建总方面表示,将联系环卫部门,对当地垃圾进行有效监管。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