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三环内的小伙伴们,今年过春节,别买烟花爆竹了!

因为,据“福州环保”公布的消息:

市民朋友:

冬去春来,新春临近,首先致以节日的问候!新年新气象,为营造清新宁静节日环境,根据市委、市政府决定,2017年春节前后三环内禁燃烟花爆竹。烟花爆竹之禁燃,你我他共同责任。护一片蓝天,守一方净土,爱我有福之州,在此我们共守:

一、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三环内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二、自觉遵守规定,摒弃陈规陋习。为了您的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宁,请广大市民朋友以身作则,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三、善意规劝他人,引领新风正气。做模范市民,积极参与宣传、劝导工作,协助政府落实烟花爆竹禁燃工作。

四、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当对未成年人进行禁燃烟花爆竹的教育,制止未成年人在禁燃烟花爆竹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

五、宾馆、饭店和提供婚庆、殡葬服务等经营者承办喜庆、殡葬等活动的,应当向消费者书面告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经劝阻无效的,应当向公安机关报告。

六、违规燃放承担法律责任。在禁燃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造成国家、集体或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欢迎您共同参与烟花爆竹禁燃工作,积极举报违法违规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发现违规行为请拨打110或所在地乡镇(街道)举报电话。

福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

2016年12月19日

今天,

还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里,

晒出了刚接到通知:

今年春节 福州三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