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作为福州江北城区内河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六一中路与群众东路交叉口的晋安河—打铁港水量分流工程(晋安河工程第六标段)也迎来新进展。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百日攻坚目标,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泵站主体结构顺利冲出“正负零”,将于今年4月30日投入使用,分流晋安河的行洪压力。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进行地面部分主体工程的浇筑。据了解,该项目于去年9月1日进场,现已顺利完成地下结构工程部分,工程建设正式转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按照规划,改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座设计引水规模为8立方米/秒的泵房;水电设备安装;室外附属工程;直径2.5米的钢管顶管308米;内径11米、井深11.5米的工作井1座,内径9米、井深12米的接收井1座。目前,工作井和接收井已顺利完工,顶管进度已完成3/4。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建设主要有两个意义:汛期为晋安河水量分流,减轻晋安河排涝压力;平日取晋安河河水,对台江内河进行补水,提高河道水动力,从而改善河道水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