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晋安河沿线景观月底前恢复 清淤清障工程年底前完成

晋安河沿线景观月底前恢复 清淤工程年底前完成

新建的文博路桥横跨晋安河两岸,月底可全部竣工。

记者昨天从市城乡建总获悉,晋安河清淤清障工程已经完成了主要施工,晋安河两岸因河道改造损坏的景观月底前将全线恢复。

年底前,河道内的清淤施工也将全部结束。届时,晋安河清淤清障工程将全部完成。

昨天记者在光明港晋安河入口看到,新建的文博路桥横跨河两岸,工人们正在清理路面。该桥为人车共用,机动车道两侧修有人行道,月底可全部竣工,届时旁边的便桥将拆除。

晋安河上游的新公益支路桥也在紧张施工,预计下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记者沿着晋安河向上游方向行进,发现两岸桩机施工的热闹景象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河水在宽阔的河道内静静流淌。

据了解,晋安河两岸完成拓宽加固后,截至目前,晋安河道内清除了约7万立方米的淤泥,到年底河床将平均挖深1.5米~2米,可有效扩大河道的过水能力。

记者注意到,在王庄附近的晋安河边,几名女工正在清楚新修复的河岸步道上残留的水泥块,一些居民在步道上散步。

到月底,晋安河沿线景观将全线恢复。

另外,施工方在湖东路口下穿隧道附近的晋安河边修建了一处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生态公园绿地,公园临河岸边将修建一处小码头和一座观景平台。下月底,公园将建成开放。(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