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拆迁工作人员在时依姆散步必经之路上等候,陪时依姆散步,话家常,和老人拉近关系

拆迁工作人员在时依姆散步必经之路上等候,陪时依姆散步,话家常,和老人拉近关系

N海都记者 赵杨 杨永敏 袁丽群文/图

12月13日上午,福州仓山烟台山征迁指挥部,76岁的詹依伯,在征收协议书上,签下名字。至此,福州市百日攻坚项目——共和朝阳征迁全部完成!

共和朝阳片区属于旧屋区,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破旧不堪,市民盼改造。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3个多月,仓山啃下这个“老大难”,822户,100%签约,100%搬家封房,创新纪录。

明年,这里将成为一片宜居城区。老烟台山,涅槃重生。

从不让进门到感动落泪 57次登门叩开心扉

11月17日,董萍拎水果,带慰问金,她第57次登门,80岁的时依姆连连称谢,同意搬迁。

董萍,共和朝阳征迁第三组组长,人们叫她“董姐”,第一次去时依姆家,吃了闭门羹,门都不让进。

“老人家年纪大了,恋旧”,时依姆女儿韩女士说。后来,带了好几个方案上门,依姆反反复复,就是不同意,还干脆把价要得很高。

说动韩女士,一起上门做工作,不想被骂出门;又找来她儿子,被轰出来;找来朋友,碰了一鼻子灰。

摸准时依姆生活习惯,董姐和同事在路上等,陪老人散步,话家常,有时下班拐过来,聊聊天。一来二去,熟了,依姆不赶了。得知依姆老伴是南下干部,董姐请来有入伍经历的领导做工作,依姆感动流泪。

家里人一起劝说,虽还是当初的条件,但原先倔强的时依姆,心平气顺地签约了。

822份协议 16面锦旗 写满温情故事

822份协议,份份有难忘故事。指挥部墙上16面锦旗,面面有温情。

第一面锦旗,是80岁郑依伯送来的。爷孙俩住房不到30平方米,盼拆迁。因误填去世老伴单位,开不出未享受福利分房证明,依伯急哭了。

征迁组王勇得知后,帮跑部门来回查档,最终在签约首日,帮爷孙俩拿到心仪房源,“换新房,一辈子都会感激他们”。

76岁詹依伯,房在朝阳新村,住在上海。因觉回迁太久,坚决不搬,拒绝回榕。最后一户“卡壳”了。

征迁组王小玲和石凌两姑娘赴上海,登门拜访遭拒,最终说动依伯见面。不谈征迁谈上海,不谈房子谈玩乐,奉依伯为最佳导游。末了,依伯决定回榕签约。

公平公开透明 真心暖“迁心”

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要求,百日攻坚行动,态度要更坚决,保障要更有力,机制要更管用。

拆迁,头疼事儿。各家境况诉求不同,工作复杂困难。而烟台山总结出成功经验:谋划在先、指挥靠前、公平第一、服务至上。

先听群众意见。8月,指挥部领导扎在一线,收集诉求,对反映最多的小户增面积做调整。

公示征迁政策。“公平公正,一碗水端平,不开口子”,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许锦香说。

指挥部架大屏,实时滚动选房动态,早签早选房,免费提供搬家等服务,大家抢着签。机制活了,成果多了,干劲更足,连续两月,征收组“7+黑”,45天,封房签约率98.6%,这在此前,难以想象。

这,仅仅是仓山百日攻坚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