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5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袁丽群) 今天,你为“马真”故事投票了么?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十大故事评选活动,自首篇故事(《地铁速度变奏曲》)刊发以来,已历时近十天,涉及地铁、治堵、内涝、城建等方面工作的六个故事,一一与市民见面。故事个个精彩,引发广大读者、网友的关注与评论,一时间,“马真”成为热词。

记者注意到,短短十天时间,该评选活动高潮迭起,投票数已呈你追我赶的态势。后台数据显示,截至昨晚10时,累计投票数超17万,而点赞数超45万。

“作为老福州,感触特别深”

备受瞩目的福州地铁1号线,即将全线试运营。这样的好消息,让不少老福州人很是兴奋。“盼了几年,地铁终于要开到家门口了,我和老伴在有生之年还能去坐一坐,很高兴。”海都的铁杆粉丝赵女士,今年78岁,她告诉记者,通过评选故事,看到有不少人在为加快地铁建设进度而辛勤付出,作为老福州人,感触很深,想对这些人,说声“辛苦了”。

参评故事给市民带来的触动,还有很多。网友“生活在虎纠”留言说,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带来的便捷,给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站式服务、不排长队,真正解决了以往办事难的问题。希望福州市在“马真”的鞭策下,建设得更美好,让市民更有幸福感。

评选故事投票 你追我赶

“现在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投上三票。”昨日,福州市建委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系统的故事刊发后,同事们就开始了强有力的拉票活动,力争评上十大故事。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拉票的过程,其实不仅仅是争取荣誉,也是为系统工作“扫盲”,让更多家属、普通市民了解到我们在做什么。

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晚10时,本次评选的累计点赞数已超45万,而投票数超17万。其中,《“学霸交警”的夜生活》以78331票暂居第一,《地铁速度变奏曲》以77219票暂居第二。

具体排名如下:

1.《“学霸交警”的夜生活》投票数78331,点赞数28.6万

2.《地铁速度变奏曲》投票数77219,点赞数8.7万

3.《女汉子夜守“鲇鱼阵”》投票数14957,点赞数7.0万

4.《蝴蝶翩翩五四间》投票数3656,点赞数1.6万

5.《园林极客的“闪电战”》投票数1667,点赞数225

6.《90后妹子的“红与黑”》投票数535,点赞数89

下载APP参与即可获奖话费

智慧城市·福州印(福州ing),印证福州人民践行“马真”精神辉煌的进程本次评选活动,市民可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城市·福州印”APP,参与投票、推荐、评选最打动您的故事。

为鼓励读者、网友参与,在组委会原10万元奖品的基础上,此次活动的赞助方新东网,再追加价值10万元的奖品!具体如下:

1.凡下载活动APP的,均可获话费奖励;

2.凡参与投票、分享故事的,还可获抽奖的机会;

3.连续7天(即周一至周日)登录签到APP,有机会获价值3000元的手机大奖。

组委会确定的投票规则如下:按百分比制计算,评委投票占比50%、平台投票占比45%、点赞数占比5%。

本次评选活动感谢新东网的大力支持!

“马真”故事PK激烈 点赞数超45万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睡前别再为iPhone充电了!苹果科普正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