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漳州莆田两地发布公告,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一起来看↓

漳州

为进一步落实“租购并举”住房制度要求,支持缴存人基本住房需求,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及多孩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改善其居住条件。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会议精神,提高了漳州市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现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政策的通知》公布并解读如下:

福建两地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

福建两地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

政策对漳州市新市民定义是什么?提取的标准有何变化?

新市民是指未取得本市户籍或取得本市户籍不满三年的(以户口簿为准)即为漳州市新市民。符合本市租金提取条件的,从现有的每人每月提取限额600元提高到700元。

政策对漳州市青年人定义是什么?提取的标准有何变化?

青年人是指40周岁(含)以下的即为漳州市青年人(以身份证为准)。符合本市租金提取条件的,从现有的每人每月提取限额600元提高到700元。

政策如何认定按照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家庭?提取的标准有何变化?

漳州市认定二孩或三孩的家庭是以户口簿或出生医学证明所登记的子女情况为依据。符合本市租金提取条件的,从现有的每人每月提取限额600元提高到800元。

政策的执行时间如何认定?

本政策自2024年3月27日起执行。

莆田

3月27日,莆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同意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批复▼

一、提高贷款额度。职工夫妻双方均有缴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60万元调整到7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45万元调整到50万元。生育、抚养二孩及以上的,最高贷款额度在现行我市最高贷款额度的基础上上浮10万元(即双缴存职工80万,单缴存职工 60万)。

二、调整贷款申请条件。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中的“申请贷款时前12个月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调整为“申请贷款时前6个月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

三、本通知自2024年4月1日起开始执行,此前有关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条款为准,具体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福建两地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

福建两地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

那么,新政为何意?一起来看▼

福建两地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

福建两地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

(来源:漳州市住建局、漳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漳州新闻网、莆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