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LNG:今年来接卸液化天然气超80万吨

24日,在湄洲湾港秀屿港区中国海油福建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中国香港籍运输船“闽鹭”号完成卸货作业后顺利离泊(如图)。至此,今年以来,该接收站累计接卸液化天然气超80万吨。

据了解,福建LNG站线项目是中国内地第一个由国内企业自主引进、建设、管理的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现有6座16万立方米储罐,年处理能力可达630万吨。

通过372公里天然气管网,福建LNG接收站可向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地居民及工业用户供应天然气,并为莆田、晋江、厦门等地燃气电厂提供气源。今年以来,该接收站累计外输77万吨天然气。(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杨艳平 文/图)

数据显示,自2009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以来,福建LNG累计向福建省及周边地区供气4380多万吨,实现产值1350多亿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