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卡塔尔与德国29日达成天然气长期供应协议,前者将从2026年起向德国每年供应至多200万吨液化天然气,协议期限至少15年。

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卡塔尔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萨阿德·卡比29日说,卡塔尔的液化天然气将从莱凡角出发,运往德国北部布龙斯比特尔。

德国找到天然气新卖家 通过美国中间商实施

这是2010年2月7日拍摄的卡塔尔首都多哈的西贝商业区。新华社记者杜健摄

“这是(卡塔尔)与德国的第一份长期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供应期限将持续至少15年。”卡比说。

上述供应协议将通过中间商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实施,由这家企业的全资子公司向卡塔尔能源公司采购液化天然气,转卖给德方。

据法新社报道,卡塔尔向德国供应的天然气将产自北方气田的东扩项目和南扩项目。卡塔尔北方气田与伊朗的南帕尔斯天然气田相连,两者组成的天然气田是全球迄今已知的最大天然气田。

德国找到天然气新卖家 通过美国中间商实施

这是2022年9月15日在德国勃兰登堡州拍摄的风电设施。新华社记者任鹏飞摄

包括德国在内,许多欧洲国家正在寻找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供应方,卡塔尔天然气受到青睐。德国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先后于今年3月、9月访问卡塔尔,目的都是为德国争取能源。

德国正在建设5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预定接收卡塔尔液化天然气的布龙斯比特尔接收站仍在建设中。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