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天(5月21日),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预警Ⅳ级”。今天,南平大部、三明(建宁、泰宁、将乐、宁化、明溪、沙县)、宁德(古田、屏南、周宁、寿宁)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 小时累计雨量为50~100毫米,局部18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7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福建中北部地区部分有暴雨 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22日,中北部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23日,全省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请注意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和户外活动(工地施工、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

同时,受降水天气影响,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司机朋友们需注意行车安全。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建省气象局于今天09时52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今天10时至22日10时,三明的明溪县、将乐县、泰宁县、建宁县,南平的顺昌县、邵武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黄色预警,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对高陡边坡、易发泥石流的沟口等易发区的巡查和防范。

小满节气

空气湿度高,体感潮湿闷热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小满后,天气渐渐由暖变热,并且降水也会逐渐增多,正所谓“小满小满,江河渐满”。

福建中北部地区部分有暴雨 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在气温方面,今天我省气温较高,各地的最高气温在27℃—32℃之间。

福建中北部地区部分有暴雨 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1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内陆和北部沿海地区部分大雨到暴雨,三明局部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2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福州的局部和宁德、南平、三明的部分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23日,全省阴到多云,部分阵雨或雷阵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