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期,福建一批工程项目有新进展,一起来看——

福州龙运汽车站项目整体顺利封顶

5月16日,福州龙运汽车站项目整体顺利封顶。

项目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火车南站旁,为福建省重点交通服务项目之一,按国家一级公路客运站建设,总投资约4.22亿元(含土地费用),占地面积约90亩。项目建设布局涵盖主站房、旅游集散、管理配套用房、车辆检修保养、检验台、充电站等部分,是福州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福厦高铁同步启用。

厦门市枋钟路下穿隧道

正式具备通车条件

近日,厦门市枋钟路下穿隧道通过验收,正式具备通车条件。至此,翔安大桥—枋钟路及其下穿隧道—海沧隧道正式连成一线,构成了厦门第二条东西向公路交通快速干线。

枋钟路下穿隧道全长2.83km,项目对标高速公路设计标准,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东接翔安大桥、西向与火炬北路高架相连汇入海沧隧道。随着下穿隧道的投用,枋钟路形成了“上下两层、双向12车道”的交通布局,翔安大桥—枋钟路及其下穿隧道—海沧隧道连成一线,构成了厦门第二条东西向公路交通快速干线。

大幅提升的运力,不仅畅通了城市交通内循环,同时也给沿线元翔空港货站等特区货物集散枢纽带来了极大便利。行车从翔安大桥主桥至海沧隧道,经枋钟路下穿隧道,可实现全程“无灯”畅行,复杂交通“简单化”使东西向交通更加便捷。

福州市群众艺术馆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作为福建省会城市的“国家一级文化馆”福州市群众艺术馆通过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晋安湖公园内,总建筑面积27615平方米,于2020年12月正式动工。项目致力于建设为规划功能健全、服务设施完善、建筑美学独特并融文化活动、艺术普及、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公共文化场馆。打造与现代化国际城市文化氛围相协调的新地标、新高地。

世界500强新希望两大项目

在福州现代物流城动建

5月19日,新希望鲜生活冷链东南运营中心项目在福州现代物流城正式动工建设。

该项目是世界500强企业新希望集团在全国建设的第三个综合流通物流基地,计划投资5亿元,规划用地约99亩,拟建设集农副产品深加工、中央厨房、净菜加工、分拣包装、仓储中转、冷链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综合供应链基础服务园区,搭建起立足福建、辐射东南区域的冷链食材集散中心。

项目建成投用后,预计年产值达1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300至500个,将在南商贸片区与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永辉创鸿肉品冷链智慧物流中心三大专业市场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完善园区食品产业链、供应链,进一步壮大区域主导产业及助力物流城完善冷链物流体系。

日前,新希望澳牛乳业加工基地项目也已安家现代物流城南商贸片区。项目总投资3.68亿元,占地50亩,引进先进自动化设备,主要生产常温市场奶、学生奶以及低温鲜奶、酸奶等产品。该项目一期预计今年10月完成主体工程,明年一季度投产。投产后,将日处理鲜奶600吨、年产20万吨乳品,年产值达20亿元。

国道G324线漳滨特大桥

水中桩首桩开钻

近日,国道G324线龙海角美大碑头至龙文朝阳漳滨段公路工程漳滨特大桥主墩首根水中桩基顺利开钻,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控制性工程施工阶段。

漳滨特大桥横跨鹰厦铁路、九龙江北溪和北溪防洪堤,总长1899.5米。项目采用一级公路兼具城市主干路功能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国道G324线龙海角美大碑头至龙文朝阳漳滨段公路工程是福建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是漳州“十四五”交通规划中国省干线“纵二线”(国道G324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设将有效分离过境交通量,全面提升国省干线“纵二线”交通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漳州中心城区对外的交通联系效率,提高城市发展品质。

漳州两项路面工程开工

近日,漳州市公路部门启动省道219线浮宫大桥桥梁改造工程和国道G355线草坂至黄庄段路面修复养护工程。

省道219线浮宫大桥始建于1989年,全长547m,是连接龙海东园与浮宫的重要交通要道。全桥共计四幅桥梁,分为旧桥(中间两幅)和新桥(左右两幅)两部分。为确保桥梁的运营和通行安全,工程计划总投资约1392万元,拟对旧桥部分存在病害的构件及附属设施进行维修加固。

国道G355线草坂至黄庄段沿线经过平和县黄井工业园、文峰镇、山格镇、霞寨镇,为平和县主要的交通干线,项目实施路段总长54.152公里,修复水泥砼面积5400平方米、桥梁搭板87.78立方米、边沟162立方米。

莆田将新建一条城市主干路

近日,荔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莆田市永嘉街(惠好大道—福厦高铁)道路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项目建设地址为荔城区新度镇、黄石镇,用地面积20.6578公顷,道路总长约2.616千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红线宽度60米,设计速度60千米/时,双向八车道,其中高架段主路双向六车道。项目总投资估算159685.40万元,建设工期24个月。

福安市全民健身中心预计年底前竣工

作为宁德市重点项目,福安市全民健身中心截至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70%左右,预计12月底可竣工验收,届时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福安市全民健身中心位于市区体育场内,项目总投资9900万元,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包括一栋四层全民健身中心和一栋两层办公管理用房,配套建设道路、绿化、消防、供配电、给排水、地下停车场等,包含羽毛球、乒乓球、门球、篮球、排球等健身项目,竣工后将成为市民健身休闲好去处。

福安市启动城区重点公园

改造提升工程

富春公园升级改造是福安市城区重点公园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之一,5月7日开始封闭式施工,预计9月10日前全面完工。

项目改造面积约2.6168公顷,包括公园主入口广场和儿童游乐 、生态休闲 、康体健身、湖岸漫步等工程。福安市城区重点公园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共包括天马山公园及周边、富春公园、圾中森林公园、坂中畲族文化广场、坂中森林公园周边综合体、阳头岛环湖步道、富春溪及龟湖沿线等七个地块三大公园一段步道,合同项目工期为两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