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距离2023年高考仅剩十多天,全省招考战线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考前各项准备工作。18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召开2023年高考省级考务培训会,对2023年全省高考考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据悉,今年福建省在省、市、县(区)、考点四级高考考务培训的基础上,首次进行了线上培训和考核,自5月16日开始,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全省近5万名考务工作人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再进行考核。省教育考试院还制定了《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手册》,其中实施细则用9个章节59条规定,对考场设置、考生安全检查、考试实施等方面的高考考务工作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规定。

做好高考组织、确保高考安全是全省招考系统全年最核心、最重要的工作。针对高考工作环节多、战线长、涉及面广的情况,会议要求各地市、各考区考点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各项考前准备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全、更实。各地市、各考区考点将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全覆盖的考前检查、自查自纠,每个考区、每个考点、每个考场、每个设备都要逐一检查到位,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遗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列出清单、立即整改,确保考前问题清零,全力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记者 储白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