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5月18日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举行。记者20日从福建省商务厅获悉,福建省不断深化与中亚国家经贸合作,投资合作潜力渐显。

2022年,福建与中亚贸易总额83.2亿元人民币,居全国第8位,较2013年增长3.8倍,年均增速达19%。福建出产的机电产品、纺织品服装、塑料制品等深受中亚市场青睐。中亚出产的铬铁、棉纱线、农产品等在福建也广受欢迎。

福建与中亚的投资合作潜力也愈发显现。截至2022年,中亚国家经批准对福建累计投资13个项目;福建经备案(核准)对中亚国家累计投资20个项目,福建企业协议投资额8082.3万美元。

年初以来,福建省开展了系列面向中亚国家的经贸促进活动。未来,福建省还将充分利用省内外、国内外各类工作机制和平台,全力推动“海丝”和“陆丝”深度对接,不断深化福建与中亚国家的经贸合作。(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