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茶文化的海外传播”分论坛举办 让世界人民都喝上中国茶

分论坛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作为2020年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配套活动之一的“茶文化的海外传播”分论坛在福州举办,与会嘉宾以茶为媒,共同探索茶文化的海外传播之道。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埃及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科技参赞乌麦伊麦迦尼姆,尼泊尔博卡拉市华侨华人协会常任理事张博,中科美大集团研发部总经理刘军发,福建元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文生从各自角度分享了茶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如何更好的走出,成为中国文化输出的重要符号。

“起源于17世纪的‘万里茶道’为融合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文化契合点,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张瑶表示,福建作为重点侨乡、产茶大省,我们有义务挑起向海外推广茶文化的重任,将历史上海上、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出口商品----茶叶向世界各地扩大行销;把中国茶打造成消费性、时尚的世界文化品牌;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以侨架桥促进茶文化的海外传播,以茶为媒,以茶会友,让更多的国际朋友品中国茶,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国和世界的沟通与合作。

张博表示,将一直努力,把中国茶介绍到海外,包括把中国茶叶和茶文化引入尼泊尔。这次论坛打造了一场让他既能够广交良师益友,又能如痴如醉地汲取中国茶叶文化营养的盛宴,在此他深表谢意,期待未来能和大家在尼泊尔相遇,一同去看看尼泊尔的茶园,品品来自中国、长在尼泊尔的茶叶。

刘军发认为,应该从土壤、肥料、虫害防治等环境生态管理进行攻关,为我们福建及我国茶叶健康持续的发展贡献力量。

魏文生表示,作为一个归国茶人,有责任和使命去传承好老一辈茶人的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茶人精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