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第八届海峡两岸茶文化季(秋)颁奖典礼在厦举行

茶商和专家们在现场品茗 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12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29日下午,第八届海峡两岸茶文化季(秋)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个茶商齐聚厦门,品茗交流。

本次活动包含了“海堤”杯首届茶界丝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鼎白”杯第八届海峡两岸秋季茶王擂台赛颁奖典礼等项目。

据了解,“鼎白”杯第八届海峡两岸茶王擂台赛9月启动,11月30日-12月1日,两岸十几位顶级专家齐聚厦门思明区开赛,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个茶样进行审评,并评出各自的茶王、金奖等各奖项,最终评出6大类、十多个专项的“茶王”。

2018年,第七届海峡两岸茶王赛的规模已达到全省第一,在全国名列前茅。今年的赛事,两岸茶样送样热情更是掀起高潮,茶样质量是历届之最,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茶样纷至沓来,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安徽、湖南、江西、云南、广东、山东、河南、贵州、广西、福建台湾等省市区的业者大量送样参赛,送样省份达到16个,比往年多了2个。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福建省内武夷山岩茶参赛数量是去年的10倍以上,福安、政和、拓荣、福鼎等白茶茶样是去年3倍以上,省外的普洱茶与绿茶的送样数量较往年多了一倍以上,均为历年之最。台湾的茶样,不仅有阿里山茶产区,台北、台中、高雄、苗栗、台南等地也送样参赛。

今年两岸秋茶茶王擂台赛的参赛品种分为乌龙茶、红茶、绿茶、白茶、黑茶和黄茶六大类。数千个参赛茶样经海峡两岸十余位茶界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了十多个专项的“茶王”。

现场还举行了“海堤”杯首届丝路茶业高峰论坛,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带领茶商走进全球59个国家与地区,讲述以“茶叶”为载体,将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传播到全球的历程。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等单位主办。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