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茶文化借助中国最美高铁线路 “走出去”

福建茶文化借助中国最美高铁线路 “走出去”

8日上午,“中茶蝴蝶白茶”G28高铁冠名仪式在福州火车站举行。东南网记者郑思楠摄

海峡网1月9日讯 (东南网记者 郑思楠)茶叶,一直承载着中国美好独特的传统文化,高铁,则是新时代中国高新技术发展的急先锋。8日上午,“中茶蝴蝶白茶”G28高铁冠名仪式在福州火车站举行。

据悉,享誉世界的中国高铁已然成为展示中国速度、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的“国家名片”。G28高铁运行的是福州到北京的京福线,从始发站福州出发,途径福州、武夷山、上饶、黄山、泾县、合肥、济南、沧州、天津、北京等,沿线贯穿十个省区市、27个站点、多个重要城市。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传统茶叶与快速飞驰的高铁结合一起,是有意义的事。希望福建的茶产业能多一些创新思维、多一些科技思维,更多地把福建的茶叶品牌推向全国,推向世界,把传统茶产业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地加以结合,做新时代茶产业的筑梦人、追梦人。

中国茶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危赛明表示,此次合作可以宣传推广福建白茶、提升宣传福建茶叶品牌、弘扬传统茶文化的重要举措,希望借此契机将中国白茶产业推向更高更新的发展境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