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昨天福建省高考成绩公布,不少考生和家长忙着查成绩,而骗子们也忙着开工“挣钱”。昨日福州警方公布了8种常见的、同考试相关的诈骗类型。

警方公布的8种常见的诈骗类型:伪造虚假查分网址、谎称有“内部指标”或“特殊关系”、混淆高等教育的不同类型、艺术生只要交钱保证录取、冒充高校招生

人员、打着“补录”的旗号行骗、伪造录取通知书、谎称提前发放助学金。

近年来,有发现不法分子通过邮局,向考生寄送伪造的录取通知书,让考生将学杂费事先打入银行账户内。同时,不法分子也可能自称为教育局工作人员,可以对困难考生或者成绩优异考生提前发放助学金,再不领就要过期,然后不法分

子指挥受害人在ATM机转账。警方表示,有些学校会在自己的招生网上公布录取考生的通知书信息,考生也可以咨询被录取的院校。

警方提示所有考生及其家长,所有骗局都围绕一个“钱”字,凡是存在违反国家规定的收费行为,或者另行收取中介费、活动费的行为,都要谨慎对待,以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