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2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到2020年,全省电梯万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控制在全国低位水平。此外,要求将“三无电梯”以及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电梯作为重点挂牌督办,落实整改责任和资金安排,有效解决老旧电梯安全评估经费和电梯隐患治理资金筹措难的问题。

全省电梯保有量超20万台

据悉,目前,我省电梯保有量超过20万台,并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安全保障压力不断增大。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电梯安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按照《意见》的工作部署,结合《福建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电梯使用安全工作的意见》(闽政办〔2015〕100号)要求,确保电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到2020年,全省电梯万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控制在全国低位水平。

此外,省政府决定进一步完善省电梯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分管副省长担任召集人,加强综合协调、合力推进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部署落实;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质量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日常事务。

“三无电梯”将重点督办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电梯安全工作负总责,应当建立和完善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大修实施政策,建立老旧电梯安全评估机制,畅通住房维修资金提取渠道,明确紧急动用维修资金的机制;要将“三无电梯”以及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电梯作为重点挂牌督办,落实整改责任和资金安排,有效解决老旧电梯安全评估经费和电梯隐患治理资金筹措难的问题。

通知还要求,积极创新管理模式,推进按需维保,探索“物联网+维保”新模式,引入“保险+服务”,充分运用市场化机制和信息化手段,发挥电梯质量安全各相关方作用,构建相关方主体责任落实、政府统一领导、监管部门依法履职、检验机构技术支撑、企业诚信自律、社会参与监督的多元共治新格局,促进全省电梯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