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早在连载初期,《龙珠》的搞笑成分更多一些,直到后来热血战斗桥段的增加才使得作品的定位发生改变。时隔数年,今天的《龙珠:超》依然延续了这种搞笑风格,虽然对于喜欢格斗对战的观众来说这些小插曲纯粹只是“拖时间”而已。

《龙珠:超》动画搞笑功力仍不减 官方吐槽很致命

《龙珠》前期,故事主要围绕着小悟空与同伴们寻找龙珠的冒险之旅为线索展开,其中不谙世事的悟空与布玛互动、好色的龟仙人和乌龙、皮拉夫大王和他的跟班等很多剧情都充满了轻松活泼的感觉。待到后面天下第一武道会出现,以及老比克复活之后,作品的风格开始渐渐向战斗靠拢,赛亚人的登场基本宣告了《龙珠》画风的改变。

《龙珠:超》动画搞笑功力仍不减 官方吐槽很致命

尽管中后期剧情侧重于练级和战斗,但鸟山明老师仍时不时在剧中安插一些搞笑桥段作为点缀。而到了被称为“正统续作”的《龙珠:超》时,东映的动画制作组为了让年龄较小的观众们看得开心,更是加装了大量吐槽和搞笑画面,冒着“拖时间”的口诛笔伐每周准点更新。

《龙珠:超》动画搞笑功力仍不减 官方吐槽很致命

经常追《龙珠:超》动画的观众一定会知道故事里每个大型主线之间都会安排几集日常篇剧情,比如之前引起不小讨论度的阿拉蕾乱入。日常篇故事并没有那么激烈的殊死格斗,而是让角色们化身搞笑艺人,为观众们带来笑声。不过在已经开播将近一年的“力之大会”篇里,制作组刻意将许多搞笑片段放在宇宙混战中,营造出笑点与燃点并存的局面。

《龙珠:超》动画搞笑功力仍不减 官方吐槽很致命

例如大赛开始后克林利用自己没鼻子的特点将臭鞋扔到对手脸上的做法、第六宇宙黄熊与机器人之间的有趣配合、全王和界王神的卖萌,以及贝吉塔面对“爱之战士”里布里安那张辣眼睛的丑脸时摆出的嫌弃表情,这些细节都充满了诙谐的味道,作为激战之余的陪衬还算可圈可点。

在这里需要提到一个角色——贝吉塔。经常看《龙珠:超》的观众或许知道,这部作品里的贝吉特已经几乎沦为搞笑角色,直到力之大会也不例外。动画第117集里,羡慕悟空领悟自在极意功的贝吉特主动挨敌人打,脸都被打肿了也没办法像悟空一样优秀,无奈之下他只好放弃这个计划,直接把对手打飞。

《龙珠:超》动画搞笑功力仍不减 官方吐槽很致命

正如此时看台上维斯提到的那样,果然贝吉塔先生还是不适合这种……

除了贝吉塔之外,东界王神也在力之大会期间变成了搞笑艺人,各种吐槽层出不穷。比如让17号和18号耳环合体后变成“35号”(数字相加),以及调侃克林与18号恩爱反而遭到对方气弹警告等等,就像相声演员一样各种包袱抖个不停。

《龙珠:超》动画搞笑功力仍不减 官方吐槽很致命

近期的第118集里,制作组更是发挥出十足的恶意,让已经濒临全军覆没的第二宇宙男性战士变身女装大佬,着实让观众们感受到什么是辣眼睛。从比赛一开始,奉行着“爱”的第二宇宙便存在相当多的吐槽点,无论是长着丑脸的里布里安,还是观众席给战士们打Call,这些画面都有些“为了搞笑而搞笑”的成分。

《龙珠:超》动画搞笑功力仍不减 官方吐槽很致命

终于,快到这个宇宙即将灭亡的时候,他们可以肆无忌惮放飞自我了——在“爱”的力量催化下,三个大老爷们穿上了里布里安和她同伴的女装,配合那个酸爽的肌肉身材和粗犷的嗓音实在让人倒吸一口凉气。还好,这仨家伙最终被悟空干掉,不用再在下一集里继续倒胃口。

《龙珠:超》动画搞笑功力仍不减 官方吐槽很致命

作为主要面向低龄观众的动画,《龙珠:超》刻意加强了这些让人发笑的桥段,反而对于剧情的节奏和战斗力的平衡不甚上心。延续搞笑风格确实是一件好事,不过就像刚才提到的,“为了搞笑而搞笑”,把笑点弄得非常生硬,搞得观众对故事不满,这就有点尴尬了……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