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新华社厦门10月20日电(记者颜之宏)20日,菜鸟网络在厦门对外宣布,将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厦门市政府以及国内知名快递企业,共同在厦门建设绿色物流城市。

据了解,该项目在环境保护部、厦门市政府、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菜鸟网络等多方共同见证下启动。百世快递、申通快递、天天快递、韵达速递、圆通速递、中通快递等众多合作伙伴也纷纷响应,承诺加入共建绿色物流城市的行列。

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表示,绿色物流城市落地厦门,将为推广绿色物流提供新的思路。环保部将与厦门市政府一道,为包括菜鸟网络在内的相关企业提供支持,将厦门打造成为绿色物流城市模范。

据介绍,厦门市高度重视物流产业建设。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物流产业已成为厦门支柱产业之一,物流基础设施、物流市场日臻成熟,2016年成为厦门五大千亿元产业之一。因此厦门具有建成绿色物流城市的良好基础。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介绍说,菜鸟网络将协同厦门市政府及相关快递企业,推动绿色包裹在厦门快递网络的加速覆盖,预计年内将投放200万个绿色快递袋,而这一数字在2018年将突破1000万,按照每个绿色快递袋可以减少碳排放30克计算,相当于多种植1万棵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