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近日,比特币旷日持久的扩容争论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阶段。受扩容消息影响,国内的比特币价格一度从高点21019元跌至12922元,最大跌幅达38.5%。由于比特币是整个数字货币界的“风向标”,近日其他数字货币也开始下跌,莱特币、以太坊等数字资产价格纷纷下跌。

据悉,由于比特币这个市场用户日益增多,发生了网络堵塞现象。比特币网络每秒只允许发生约7笔交易,然而比特币之父中本聪在原先设计比特币网络时,并不知道后期会需要处理大量交易,远远超过目前的运载能力。于是。比特币基金会的首席科学家加文·安德烈森建议为了加快比特币交易处理速度,增加比特币网络的交易能力,应该对该网络实现“硬分叉”,简而言之,就是比特币分裂成两条链,时间或发生在2017年8月1日。

而在7月18日,国内的比特币的价格触底反弹,盘中涨幅超过10%。不过,比特币扩容问题由来已久,由其引起的弊病和社区内部矛盾也越积越深,现在已经到了不得不解决的地步。

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剧烈震荡,日本加密货币协会宣布,日本将从8月1日起暂停比特币交易。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也就比特币分叉处理方案发布了公告,明确表示如果比特币分裂为一种或多种比特币,火币网将等额提供给用户分裂后的所有比特币,即用户账户内同时存在对应数量的所有分裂的比特币;如果比特币明确有分裂为多种比特币的风险时,火币网会逐步上线所有种类的比特币的交易。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长乐打造婚俗文化馆 5月20日对外开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