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2日消息,奢侈品包包共享租赁平台“抖包包”今日对外宣布已经获得种子轮和天使轮融资,融资金额共计千万级,两轮分别由猎鹰创投和A股中小板上市公司联合创始人投资。

抖包包创始人程凯文介绍,这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扩展、团队扩张以及产品研发等方面。

抖包包是一个包包共享租赁平台,以奢侈品女包共享租赁、以租代买为主要业务模式,通过微信服务号和APP搭建女性用户之间的奢侈品包包共享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关注这两个渠道,实现包包浏览、租赁、置换、购买、在线支付等服务。

程凯文介绍,奢侈品女包租赁消费在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已经很普及,女性用户对租赁女包的认知很高,奢侈品女包租赁、以租代买的模式满足了用户的需求。据了解,“抖包包”今后将把中国和除日本之外的亚洲国家(马来西亚、泰国、越南、韩国)作为主要市场。

抖包包的种子轮投资方猎鹰创投合伙人李圆峰表示:“在消费升级被重度普及的当下,有一个词可能被大家所忽略“消费降级”,即人们追求更高品质消费的同时,现代生活中各种支出的不断增多、加大,个人可随时支配的现金其实是很短缺的。一个升级、一个降级造成了两端不均衡,这个问题亟待解决。这时候以新经济、新型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共享经济2.0就应运而生了。”

随着共享经济大潮的袭来,衣食住行各个领域都在经历各种变化,除了每天刷屏的共享单车和共享充电宝,服装和包包共享平台也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单从服装共享这个细分市场来说,2017年2月,女神派刚刚拿到来自北极光创投、经纬中国和华创资本的1800万美元A轮融资;2017年3月1日,多啦衣梦也获得了来自君联资本、拉夏贝尔的1200万美元A+轮融资;衣二三也在2017年3月获得磐霖资本领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erry,原文:http://pe.pedaily.cn/201706/201706124151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