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乐视资金链危机事件持续爆发之后,其创始人贾跃亭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

近日,贾跃亭现身香港。有网友在微博爆料说,午餐时间,贾跃亭出现在香港一家茶餐厅内,并与多名路人合照。从晒出的照片中,可见贾跃亭精神抖擞,状态不错。随即,业内人士纷纷猜测,贾跃亭是否将很快回京?

9月17日,对此消息,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给予回应称,贾跃亭此次前往中国香港,主要是为了解决乐视非上市体系债务问题,同时为汽车业务融资与投资人进行谈判。

不过他表示:“为解决融资、债务的相关事宜,同时兼顾造车事业,贾总这段时间应该还是会在美国、香港两地奔波。”也就是说,贾跃亭或在短期内不会回到北京。

而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称:“上个月贾跃亭已经去过香港,为乐视汽车的融资去见投资人。而贾跃亭正在筹谋另外一件事,或很快迎来好消息。”

赴美73天后贾跃亭现身香港

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两地奔波

贾跃亭赴美后,其何时回国成为业界关心的问题。9月15日,有网友在微博中爆料称,今日中午有朋友在香港偶遇贾跃亭,并晒出两人合照。

据了解,贾跃亭出现的餐厅位于香港西环德辅道西,是一家主打正宗香港煲仔饭的餐厅,人均81元。该餐厅在香港较为火爆,经常爆满,高峰时间需要等位。有消息人士称,贾跃亭或将于下周末回到美国洛杉矶。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贾跃亭赴美之后,已经多次前往香港,频繁会见多路投资人,经历过几轮谈判,但最终还未出结果。

对于贾跃亭回京时间,上述乐视控股人士称:“为解决融资、债务的相关事宜,同时兼顾造车事业,贾总这段时间应该还是会在美国、香港两地奔波。”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认为:“贾跃亭频频现身香港,选择香港为落脚点之一,是因为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可以提供个人财富管理服务和融资机会。也不排除贾跃亭在乐视系内部运作的资金,第一步是先到香港。”

日前有消息称,乐视系公司乐视控股、乐视移动已被法院分三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虽然贾跃亭在今年6月份已经卸任了乐视控股法人代表,但立案时间在今年3月份和4月份,在“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姓名”中依然写的是贾跃亭。业内人士称,上了“老赖”名单的贾跃亭,在境内将会被执行不得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等消费限制。

沈萌表示,按照相关规定,贾跃亭目前在国内的高档消费会被限制,但其本人行动并不会受到影响。

有接近贾跃亭人士透露:“就我观察,贾跃亭平时生活花销也较为节制,并不会涉及高档消费。”

被传“跑路”

乐视:贾跃亭已多次前往香港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业界频频传出贾跃亭“跑路”的消息。

更有自媒体人士称,贾跃亭正在设立信托基金,给女儿留7500万美元。而其几个孩子将分别得到了不同的信托基金,金额大概相当。最后的信托基金款项据悉将从法拉第公司的资金池打入。

对此,贾跃亭的妻子甘薇、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本人先后站出来澄清,表示贾跃亭及其家人从未在海外成立所谓的信托基金,网传的“贾跃亭美国申请信托”的英文资料全部造假。

对于贾跃亭方面的澄清,该自媒体人士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辟谣归辟谣,等到10月初,所有的钱进入他成立的信托基金话,想要也要不出来了。可以说,老贾已经彻底渡过难关了。”

不过,此前该人士发布文章称,“贾跃亭压根没有回国打算,也没有去过香港,所谓去香港谈判要钱,全是水军放出的假消息”。乐视控股方面否认了上述消息,而贾跃亭此番亲自现身香港,也将上述谣言彻底打破。(记者 贾 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