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产业资讯
分享

近日,在2017黑龙江省最具影响力旅游官方微博评选活动中,大兴安岭官方微博喜获第一,此次评选结果是在8月4日“激荡新思维”龙江经济发展论坛上正式揭晓,充分体现了兴安旅游建设在新媒体打造方面的积极态度,并以符合时代潮流的创新营销模式,开拓出兴安旅游业发展的一片新天地。

兴安旅游建设进行时:新媒体打造旅游新天地

突破传统思维,开拓新媒体营销多方途径

据报道,大兴安岭官方微博是由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进行运营与管理,同时也是大兴安岭旅游业对外营销的重要平台和推送窗口。在此平台上,积极发掘热门话题进行发布,转发相关旅游信息,并要求全区旅游战线,开设官方微博与个人微博,形成一对多的人员联动、信息共推共享的矩阵效应。吸引了一大批固定粉丝,也为大兴安岭旅游的游客提供了交流与旅游资源共享的信息平台。

兴安旅游建设进行时:新媒体打造旅游新天地

“通过官方平台的搭建,可以与粉丝进行互动交流,让我们能够充分了解到更多游客的需求与心声,为更好推动地区旅游业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大兴安岭官方旅游平台的运营人员如此说道。

除了加大力度对官方媒体的建设,近两年,大兴安岭地区的旅游发展委员会也努力开拓探索了多方途径,打破传统思维僵局,借助互联网时代盛行的新媒体传播力度,开展多元化的营销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4月,大兴安岭地区旅游委应邀出席了“东北旅游新媒体峰会”,作为东北三省内唯一运用新媒体发展旅游营销的官方代表,发表了主题分享,并取得了热烈反响。

兴安旅游建设进行时:新媒体打造旅游新天地

兴安旅游建设进行时:新媒体打造旅游新天地

依托新媒体成果显著,打造地区旅游生态品牌新风尚

据了解,在2016年和2017年间,兴安地区旅游委先后举办了三次“旅游名博网红大兴安岭行”活动。根据第三方权威统计,2016年的夏冬两次活动中,取得了累计有效送达1.5亿的成果;2017年夏季活动中有效送达已突破1.52亿,而综合人均成本只为0.0023元,成为黑龙江省以及东北地区低成本,高营销推送的成功典范。

兴安旅游建设进行时:新媒体打造旅游新天地

除此之外,依托新媒体取得成果还包括“全网络推广营销”的开展。整合新浪、搜狐、腾讯、爱奇艺等25家热门网络平台,通过视频、新闻、微博、论坛等多种营销手段,在去年冬季为期50天内有效送达人数突破了1.63亿。

兴安旅游建设进行时:新媒体打造旅游新天地

兴安旅游建设进行时:新媒体打造旅游新天地

大兴安岭2017夏季全网推活动于7月11日启动,截至目前,综合阅读量也已突破1亿。这些数字意味着,大兴安岭旅游发展的综合实力以及品牌影响力得以提升,打响了旅游生态品牌的有力一枪。在去年一年的时间内,大兴安岭的旅游人数与收入在新媒体营销的驱动下,增幅高达22%以上,仅龙江第一湾自驾游客增长就为116.7%,真正实现了新媒体营销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聚集效应,同时引领了区域旅游的新风尚指标。

责任编辑:王姗菲

最新产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