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基金新闻
分享

厦门大学参与发行并管理的首只校友基金――中科南强股权投资基金,9日在厦大启动。这只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的基金,将支持厦大和校友创办项目的发展。

当天,厦大与中科招商合作设立的厦大中科创业学院也同时成立。

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介绍说,校友是厦大宝贵的财富,是母校办学进程中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在今年4月份厦门大学95周年校庆之际,厦大与中科招商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时,厦大校友、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总裁单祥双表示希望利用校友们的知识和智慧、资源和资本,在厦大播种下三粒种子。

中科南强基金的揭牌和中科创业学院的成立就是其中的两粒种子。“现在它们都已经破土发芽了。”他说。

他表示,中科南强基金的设立启动,将会进一步激发厦大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增强他们的创业意识,提高他们自主创业能力,成为厦大进一步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一个重要契机。

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是一家创业投资基金专业管理机构,在创新、创业、资本、产业、人才等方面拥有突出的优势,是中国投融资市场和产业市场领域的领航者。此次与厦大携手设立的该校友基金,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每5年为一期,滚动发展;基金为股权投资基金,只在厦大校友之间募集,其中基金10%的资金投资于厦大学生和老师创业的项目;20%资金投资于厦大科研成果的产业化项目;70%投资于厦大校友创办或主导的优质项目。

而基金投资收益的20%则将以各校友投资人的名义无偿捐赠给厦大,支持母校在其他方面的建设与发展。

厦大中科创业学院的设立,将致力于培养具有时代特征的创新创业人才,建立科研项目孵化和成果转化基地,推动厦大管理学科,特别是创业创新学科科研水平与学科的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基金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