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基金新闻
分享

2016最后一个交易周,A股市场交投清淡,股混基金业绩走平,沪港深基金业绩表现居前,债券基金迎来超跌反弹,QDII整体收涨。多数公募基金对2017年市场抱有乐观心态,认为A股市场依然具有较大配置价值。

在趋紧的资金面和谨慎的市场情绪共同作用下,本周A股市场持续走弱。受此影响,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并未迎来年末翘尾行情。大泰金石识基研究院数据显示,本周中证基金指数上涨0.02%,其中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指数收益率分别为-0.26%和0.01%。今年以来中证基金指数收益率-6.65%,而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指数收益率分别为-10.95%和-8.44%。整体来看,恒生指数走好背景下沪港深概念基金涨幅普遍居前,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等沪港深基金涨幅领先。

债券基金结束了一个多月来的下跌颓势,开启了反弹攻势。数据显示,在固定收益类基金中,本周债券基金指数收益率为0.21%。今年以来债券基金指数的收益率为-0.53%。货币基金指数平均7天年化收益率为2.57%。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债券市场尽管流动性冲击得到缓解,但国内债市信用风险有所抬头,投资者集中降杠杆以及年关流动性紧张,可能持续面临资金紧平衡局面。国内债市调整空间已经不大,但预计债市的配置时点可能要递延至1月中下旬。

受益于恒指反弹,QDII基金本周业绩整体上扬,原油、黄金主题基金表现较好,平均收益率为0.56%。今年以来QDII基金指数涨幅为7.11%。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分析师桑柳玉认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风险释放后被快速消化,全球金融市场短期内依然有望维持稳定,投资者仍可继续参与QDII基金投资。

展望2017年市场走势,嘉和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总监李宇龙表示,尽管2016年投资海外的QDII基金整体业绩跑赢国内各类股债基金,但和海外市场相比,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债券市场,我们认为2017国内市场具有相对的配置优势。“2017年A股的吸引力提升,从国际上和历史上横纵向比较,A股已经呈现出估值优势。从资产的配置角度来讲,‘资产荒’背景下A股市场有资金流入的动力。不过就债券市场来说,牛市已经告一段落,相对来说更需注意信用风险的发生。”

从2017年的投资方向来看,景顺长城基金看好低估值蓝筹股与优质成长股、受益于改革预期与政策支持的主题,如PPP、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继续看好消费升级与新经济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基金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