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基金新闻
分享

最近有投资者反馈,南方稳利1年跌幅高达6%以上。

其实数据显示,南方稳利1年实际调整幅度远没有6%。

情况说明如下:

1、在最近一轮的债券市场调整中南方稳利调整幅度只有3.16%

南方稳利的第三个自由开放期时间为2016年9月13日—2016年9月30日,但是由于南方稳利受到“热抢”,该基金仅开放申购两日后即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即自9月14日完成募集。9月14日至12月28日该基金的累计净值调整为5.55%(没有考虑分红),如果扣除分红因素该基金实际跌幅只有3.16%。

基金分析:南方稳利1年跌幅高达6%?其实并没有!

投资者要搞清楚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之间的区别,这是投资的常识。

2、分红因素

该基金2016年12月13日时分红0.18元/10份,按分红基日2016年11月30日净值算分红率约为1.74%。可能部分客户把分红收到的现金没有计算在基金资产内,默认为“亏损”了。

3、费率因素

该基金购买的基金金额在100万以下,该基金的申购费率为0.6%。可能部分客户把费率也归结为基金的“亏损”,从而夸大了基金的浮亏幅度。

其实从国债期货的走势来看,债券市场最恐慌的阶段已经过去了。

基金分析:南方稳利1年跌幅高达6%?其实并没有!

最后,笔者要强调的是:

1、虽然债券基金近期遭遇到了一定的调整,但债券基金本质上是中长期投资的稳健品种,即使在债市调整的情况波动也没那么大。长期来看债券基金投资属于“只输时间,不输收益”的投资品种。

2、没有必要对债券基金的净值调整过于恐慌,同时要了解基金净值数据的调整背分红、费率等因素的影响。

3、要了解债券基金的调整原因,作为债券投资者当前耐心持有基金。

QDII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类型 费率 操作

378546 上投摩根全球资源 QDII 0.6% (4折) 购买

推荐理由:投资于全球内从事天然资源相关业务的公司

206011 鹏华美国房地产 QDII 0.6% (4折) 购买

推荐理由:投资于美国上市交易的房地产信托凭证

000934 国富大中华精选 QDII 0.6% (4折) 购买

推荐理由:投资于大中华地区证券市场和海外的大中华企业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基金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