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沪深股市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51.38点,下跌9.84点,跌幅0.3%,成交额2,368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432.64点,下跌11.74点,跌幅0.11%,成交额2,81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925.95点,上涨5.98点,涨幅0.31%,成交额672亿元。

大盘回踩五日均线 钢铁水泥成回调先锋

周四(2月23日),两市分化严重,沪指全天弱势震荡,尾盘扩大跌幅;而创业板指则上演探底回升的走势。仔细来看,下午医药股欲拉起大盘,关键时刻“两桶油”+保险股却成砸盘元凶。

从盘面上看,有色、医药等少数板块翻红,大基建(水泥、钢铁)在狂欢之后一地鸡毛;石油、煤炭、保险等权重也跌幅居前。在概念板块中,次新股、锂电池概念纷纷活跃;年报高送转分化严重。

今日最强势的当属有色板块:早盘钴金属概念爆发,格林美(002340.SZ)顺势涨停,在小金属概念的带动下,午后有色板块梅开二度,站上最强风口。盛屯矿业(600711.SH)、华友钴业(603799.SH)、和胜股份(002824.SZ)等依次封板,洛阳钼业(603993.SH;03993.HK)等大涨逾9%。究其原因年后以来,小金属涨价明显,钴价三个月内已经涨一倍,且一货难求,加上四大证券报一直在推钴概念股,上午的大涨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午后,医药股成为吸睛主力。亿帆医药(002019.SZ)带头反攻,六只医药股直奔涨停。消息面上,人社部今日印发2017版药品目录,医药行业人士指出,对于药企而言,新增或被剔出最新版医保目录的药品,未来市场表现最快一年内就可以明显看出,一旦自家药品被纳入医保目录,快速放量也就成为必然。2009版的医保目录就催生了数十个销售额过10亿的品种,新版目录的诞生也意味着我国1.5万亿的药品市场格局即将被重构。

相比于有色、医药的强势,昨日做多的主力军大基建(水泥、钢铁)板块上演了一出极其标准的“一日游”行情,昨日的六股涨停欢喜场面成“毕业照”。今日开盘后,大基建一路走低,福建水泥(600802.SH)四板被砸,同力水泥(000885.SZ)更是以跌停现身。

今日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午后“两桶油”+保险股扩大跌幅,成为砸盘的主力军。目前迫近3300点,有无形之手控制节奏的嫌疑。

关于后市,上海证券认为,总体来看,现在仍是周期性股票的春天,盘面热点较多而且向二三线股票扩散,行情尚在中途。建议有色板块除了铜和铝外,可以重点关注小金属,受益于全球供给产能扩张受限和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扩张的钴和钼的上市公司业绩高弹性。

家电板块推荐行业集中度较高, 分项毛利率较高,出口份额占营业收入比重较高的白色家电龙头, 可以更好地受益于传导涨价和全球贸易复苏。 汽车板块主要看好国内消费升级自主品牌 SUV 龙头。另外,民航板块 1 月份剔除春运因素后,客座率仍同比大幅上升,且存在国企改革预期,目前 PE 较低,股价存在上行空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