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昨日大盘击穿10日均线,短线资金抛售力度超市场预期。当日大盘小幅低开,在短暂翻红后震荡走低,短期反弹走势已遭破坏。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136.75点,下跌0.79%;深成指报收10215.48点,下跌0.88%;创业板指报收1937.55点,下跌0.72%,两市成交量萎缩。

盘面上,仅特钢、船舶、保险板块逆势收红,而电信运营、区块链、预高送转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超过2000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涨停个股也大幅减少至36只,跌停个股达到7只。

短期大盘反身向下后,市场看空声浪逐渐高涨。源达投顾表示,去杠杆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注定市场不会形成快速上行的趋势。再者权重指数如上证50、中证100等都已运行至前期密集成交区,套牢盘压力极大。而周三混改概念龙头股中国联通的暴跌也预示混改热点将告一段落。后市3170到3180点压力区域将持续重压市场至春节前后,投资者在操作上应适当减持。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由于新股发行速度较快,促使A股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而当下仍处于震荡修复期格局中,加之资金面并不宽松,存量资金博弈热点的特点非常明显;从去年热点演变来看,几乎一两个月就会有一个新的题材成为当时市场的主流,也就是说热点永远在持续不断的更新,这是由震荡市存量资金的性质决定,同时也是主力资金对于震荡大格局下的一种操作模式。沪指在30日均线附近持续震荡,但整体还属良性,而对于创业板来说,需要重点关注创综指在2560点上方附近的支撑力度。

广州万隆:在中字头集体拉升护盘下,两市依旧反抽无力,沪指甚至收在全天最低点,足见市场危机警报已拉响,须提防空头明日二次砸盘。尤其是令市场最为担忧的创业板在刷新近10个月来新低后仍未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即使午后部分抄底资金涌入中青宝、掌趣科技等创业板权重,也难掩其放量下挫的颓势。

巨丰投顾:目前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我们维持大盘反弹目标3180点判断不变。这个位置是去年11月11日放量冲关3300点之前的启动点,筹码密集,压力重重,投资者注意高抛低吸。市场近期先后经历两桶油魔咒和钢铁魔咒,板块轮动加速,都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表现。自从股灾以来,每月的8~12日,大盘总有一次大幅波动。今天大盘在3150一线再次出现调整,创业板创出调整新低,强势股补跌,有望为春节行情砸出黄金坑,投资者切莫割掉底部筹码。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2016年上市券商整体盈利难乐观

· 宜宾纸业再获1.3亿资助去年业绩或有改观

· 中信证券员工违规炒股被罚18万

· 保壳挣扎 太空板业重组同步卖资产

· 仰帆控股股权战进入10亿量级

· 1月首周三起IPO落败 盈利能力和关联交易受关注

· 华锐风电的春天在哪里? 分析师:历史问题短期难解决

· 业绩起起落落 华锐风电股价垫底之路大起底

· 造出“圆珠笔头钢”太钢不锈3日涨25.2%

· 华锐风电调查"封印"解除 股东使出"洪荒之力"甩卖

· 从90元到2元“飞流直下”华锐风电这个冬天特别冷

· 赵薇:收购万家文化资金与阿里系无关

· 爱普医疗承诺未兑现 天松医疗索赔2900万

· A股继续调整 投资者可关注特朗普讲话

· 借款控股万家文化 赵薇杠杆收购上演“空手套白狼”?

· 长航凤凰有望“再复活” 控股股东拟19亿元转让股权

· C919大飞机一季度将首飞 逾八成个股月内跑赢大盘

· 22家公司修正年报业绩预告 6只机构宠爱股送惊喜

· 185家公司年报利润预计翻番 成长股凸显三大特征

· 国企改革主题热度不减 14只概念股逆市吸金逾17亿元

· 嘉应制药质疑老虎汇还款计划

· 15家上市钢企发布年报预告9家预喜

· 价格增长促有色金属公司业绩回暖

· 10家养殖公司去年净利润增幅有望翻番

· 国务院确定规范发展区域股权市场

· 上市公司赶政府补助“末班车” 亏损公司喜获救命钱

· 世贸股份终止参与设立新沃财险

· 对股市“坏孩子”要有硬手段

· 2017券商看好保险股 华创证券称全年20%绝对收益可期

· 上交所:客观看待交易所市场回购利率波动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35.35 190.50 0.84%

日经225指数 19192.90 -171.77 -0.89%

韩国指数 2076.46 1.29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823.73 10.76 0.19%

道琼斯指数 19954.28 98.75 0.50%

标普500指数 2275.32 6.42 0.28%

纳斯达克指数 5563.65 11.83 0.21%

德国DAX指数 11646.17 62.87 0.54%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钢构分公司宁德7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