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近期持续调整的高送转板块今日走强,截至发稿,乐心医疗、雄帝科技、赛摩电气封涨停,优博讯、新易盛、瑞和股份均拉升。

岁末年初高送转如约而至。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共有56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度分红预案,约有38家公司预案涉及高送转(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其中,金利科技、易事特、美盛文化、云意电气等8家公司年报分配预案在每10股送转25股或更高。

市场人士指出,高送转实质上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净资产收益率(盈利能力)没有影响。市场将高送转看成重大利好,通常能够催化股价短期内大幅上扬甚至翻几番,原因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公司对自身业绩的成长性有信心;二是高送转不影响现金流,增股本降股价,促进流通性。

A股资深投资者余荩表示,投资者在关注高送转个股时,应重点关注业绩具有高成长性的个股。同时,投资者应清楚高送转本质上只是一个“数字游戏”,要理性对待高送转个股投资,警惕部分高送转背后的风险。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