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大盘探底回升沪指涨0.12% 金融保险走高护盘

1月13日消息,周五,沪指早盘小幅低开,个股跌多涨少,市场热点涣散。处于弱势震荡的指数中盘跳水,临近午盘逐渐反弹走高,三大股指翻红,随即小幅下滑呈分化趋势。万科A受股权争夺消息影响,成为抢眼个股,股价一路拉升。天津国改涨幅靠前,但也涨幅寥寥,万科A大涨,刺激恒大概念股梅雁吉祥,嘉凯城也有所上涨。

截至午盘,沪指报3122.93点,涨0.12%,创业板报1927.98点,跌0.11%。

盘面上来看,军工混改概念走强,西仪股份涨停,长春一东、北化股份、湖南天雁纷纷上涨。临近午盘,保险板块走强,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拉升,盘面几乎没有什么热点,保险、有色板块走势较强,护盘意味较浓。

市场观点

广州万隆:在经历了接连重挫后,市场人心涣散,不仅场外资金抄底意愿不强,行情极有可能再起新变数。随着春节临近,两市成交水平有可能再度回落到元旦节前的3500亿左右,而进一步缩量之下结构性分化行情将有可能变得更加极端。“目前环境下大盘延续震荡走势,但底部在逐渐抬高,短期急跌后反弹有望来临。”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三个交易日大盘就连续跌破5日、10日、20日等多条短期均线支撑,但短线急跌后市场抛压也在逐步减小,随着资金回流,短期超跌反弹即将到来。但投资者不应对反弹给予过高预期,短期均线将成为反弹压力位。”

巨丰投顾:目前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但值得注意的是,大盘调整之际,沪股通和深股通都呈资金净流入状态。此外,目前IPO加速受到广泛关注,如果监管层能略微控制节奏,给市场以喘息的机会,大盘方能企稳反弹。

天信投顾:目前股指的运行态势非常扑朔迷离,上下运行均有可能,基本上是五五开。不过市场上确实也很难找出主体性投资标的,无疑也会加大市场的投资风险。短期建议投资者市场的降低一定的仓位,再等待仓位明朗之后,再加仓不迟。

大摩投资:A股供给的增加势必会引发价格的下降。短期预计大盘仍将维持弱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减少操作频率,多看少动,控制仓位等待中线布局机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