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上证综指报3,133.6点,下跌3.15点,跌幅0.1%;深证成指报10,207.43点,下跌8.05点,跌幅0.08%;创业板指报1,935.52点,下跌2.03点,跌幅0.1%。

盘面上,行业板块红少绿多,仅有黄金、石油、医疗、食品、酿酒等少数板块逆市翻红;混改题材(电信、军工航天、船舶)以及有色、钢铁、煤炭等供给侧受益板块明显回调;高送转、股权转让概念内部分化严重;庄股柘中股份等开盘大跌。

周四影响股市的重大消息如下:

1、近日有媒体称证监会成立特别工作组,研究去年股市异动期间股指期货的具体作用,监管层正在考虑放松对股指期货交易的限制。有分析认为,放松股市期货的限制,一来多了对冲工具,稳定了场内打新资金;二来还有可能吸引增量的对冲基金。

2、四家公司公布高送转方案:乐心医疗拟10转22派2元;凯撒文化拟10转20派0.5元;赛摩电气拟10转20派0.3元;雄帝科技拟10转15派5元。

资金方面,两市融资余额两连降,报9255.85亿元。截至1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50.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0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05.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33亿元;两市合计9255.85亿元,减少22.40亿元。

隔夜外围市场方面,欧美股市双双大涨: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0.21%,报5563.65点,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新高。欧洲三大股指纷纷走强,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21%,连续十日刷新收盘纪录新高;德国DAX 3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消息面在次出现资金层面“去杠杆”论调,政策面的维稳间接影响到场内资金的活跃度,场内观望氛围增强,而这虽然稳定一时,但最终市场仍回归到调整通道中,反应到大盘上,指数的进一退二就可理解。

另外,目前市场所谓的“时间换空间”仍有一定的基础,这主要集中于政策预期方向上,短期看,春节前后难有“新”利好出台,因此,“趋势论”或对当前市场有更好的解释。随着混改题材降温,市场洗牌风声再起,这一方面是情绪面的宣泄,另一方面也为节后行情树立基调,一旦市场开始加大洗筹力度,市场指数层面更难有表现,预计短期市场或主要集中个股方向上,投资者需要多加注意。

关于后市,北京股商认为,股指在连续反弹后遇阻30日均线呈现调整走势,个股也在反弹后分化格局明显。近日盘中热点切换频繁资金承接力度不足,主流热点中国联通等混改龙头在持续三个月的上涨后出现大幅调整走势,而军工航天板块在连续上涨后也出现分化格局,短期筹码松动迹象明显,震荡在所难免。但整体来看,股指短期即使出现震荡调整走势,基于资金关注度较深的国企改革以及金融等权重板块仍有护盘动能,指数调整空间有限。操作上目前以轻仓为主,等待指数回落后的介入时机,重点关注依然是混改、地方国企改革及供给侧改革类个股。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