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东南网3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林蔚 张辉 林清智)连日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履职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表示,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今年大事多、喜事多,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凝心聚力奋进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张帆委员说,汪洋主席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任务建言献策、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效能等几个方面总结了全国政协2021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了2022年的任务,言简意赅,催人奋进。报告专门以一节的篇幅论述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主题,阐述大团结的历史意义,号召政协委员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报告对于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吴志明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面对新的下行压力,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面对内外部诸多不确定性,需要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并参与国际产业链分工合作,努力向产业链上游迈进。我们对国际形势要综合科学研判,积极有效应对,始终保持稳定,保持预期,保持战略定力。

吕培榕委员表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指导性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充分激发了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咨政建言。今年两会,我主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履职建言,努力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侯建明委员表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从5个方面对人民政协一年来工作进行总结,主题鲜明、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年两会,我主要从强化医学科普工作、推动医疗卫生信息资源开放共享、打造分级优质护理等方面建言,努力为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将继续结合本职工作,持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深入调研、务实建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