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坚持党的领导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制度建设主线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海峡网12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广敏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雷春美、黄琪玉,党组成员潘征、吴洪芹、檀云坤、刘道崎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各方面全过程,这是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和改革立场,确保改革不变形不走样最重要的根本和关键。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改革工作抓实,这是改革的价值取向,也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内在要求。要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认真梳理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年来各项制度,总结和研究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常委会议事和常委会领导联系基层等制度,使各项制度更符合改革的要求,更好地体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