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近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第三季度农业农村部对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为98.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位居全国前列。

本次监测共抽检了我省生产和销售的种植业产品(蔬菜、食用菌、水果)174个以及畜禽产品(猪肉、猪肝、牛肉、羊肉、禽肉、禽蛋)100个。其中,102个样品来自生产基地环节,138个样品来自市场环节,34个样品来自基地运输车环节,检测农兽药残留和非法添加物参数130项。结果显示,种植业产品合格率98.9%,畜禽产品合格率97.0%。从监测环节看,生产基地环节合格率99.0%,市场环节97.1%,基地运输车环节合格率100.0%。

省农业农村厅已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地,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有针对性地跟进开展监督抽查,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单位。加强安全用药宣传培训,加大规范用药指导,严格落实安全间隔期和休药期规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