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于伟国率省代表团在法国访问

1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巴黎出席福建省经贸和文化旅游推介会。

与法方签署了我省与诺曼底大区全面深化合作备忘录,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海峡网11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文/图) 由省委书记于伟国率领的福建省代表团,在结束对日本的访问后,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抵达巴黎,开始对法国进行访问。

于伟国分别会见了法国前总理拉法兰,里昂市长、前内政部长科隆,法国国家投资银行执行总经理拉加德,诺曼底大区欧洲与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马尔托。于伟国说,习近平主席指出:“中法是特殊的朋友,共赢的伙伴。”中法关系发展势头强劲。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成功互访,达成了共同全面深入推动交流合作的一系列共识。我们要从地方做起、从具体行动和项目做起,深入落实两国元首的共识。福建希望与法国在全面深入加强经贸合作、创新合作、生物医药等产业合作、人文交流、文化遗产保护、友城合作等方面提升水平和质量,取得更大实效,为推动中法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拉法兰、科隆、拉加德等表示,福建是中国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愿意积极推动法国与福建携手共进,使双方的联系更紧密、交流更广泛、合作更深入、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会见后,我省与诺曼底大区签署两省区加强合作关系备忘录,议定将以两省区结好30周年为契机,全面深入推动双方合作。

18日,福建省经贸和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巴黎举行。于伟国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法国是丝绸之路西方终点之一,闽法交流合作频繁紧密,成果丰硕。

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继续共同拓展创新合作新通道、做好产业合作新文章、扩大贸易合作新市场、打造人文合作新品牌。他说,我们此访可以说是武夷山遇上了埃菲尔铁塔,尽管山和塔不同,但正是这种不同,可以为我们带来多姿多彩,为我们走向未来带来许多有益启示和有力的合作。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法国政府机构和道达尔集团、法国电力、法国苏伊士集团、法雷奥集团等方面代表130多人参加推介会,双方现场签订了6个合作项目、总金额50多亿元,涉及能源、跨界电商、机械装备、体育会展等领域。福建省投资集团还与国际能源巨头道达尔集团就新能源、新技术、新基金、新项目全面合作签署了协议。

于伟国还深入生物梅里埃公司、法国凯辉基金公司、智奥会展集团和福建纵腾网络在法公司考察,参观了在法国里昂欧洲中心举办的国际交通运输展。他说,中国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福建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新动能不断增强,创新创业创造的环境不断优化,希望法国企业抓住机遇,扩大在闽业务规模、拓展合作领域,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效。各企业表示,看好福建,将把福建作为投资的重点区域,加快布局,共享福建的发展机遇。

访问期间,于伟国看望了在法国的部分闽籍华人华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鼎力支持家乡建设、投身新福建建设,大力宣传福建,当好福建与法国交流合作的桥梁。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驻里昂代总领事郭军参加部分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