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于伟国参观进博会国家展馆走访参展企业

于伟国参观进博会国家展馆走访参展企业。 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热忱欢迎中外企业来闽共享发展机遇 

于伟国参观进博会国家展馆走访参展企业 

海峡网11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5日下午,省委书记于伟国来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实地参观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部分国家展馆,走访参展外资企业。

金秋上海,万商云集。国家会展中心人头攒动,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技术、新产品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于伟国一行来到国家展中国馆,观看中国馆开篇视频后,饶有兴致地参观“创新中国”单元的未来电气化飞机虚拟集成平台,坐进中国商飞大型客机模拟驾驶舱操作体验。置身于蓝白相间的中国馆,大家深切感受到了70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受到新时代的新机遇。

于伟国参观进博会国家展馆走访参展企业

于伟国参观进博会国家展馆走访参展企业。 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在法国馆、西班牙馆,于伟国与外国嘉宾亲切交流,就进一步加强双方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在食品及农产品馆印尼丰益国际集团展区,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馆德国西门子医疗、瑞士罗氏制药、美国强生公司展区,品质生活馆美国阿肯斯通矿晶企业展区,于伟国仔细察看展示产品,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中国市场巨大、消费潜力巨大,人民群众对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日益强烈。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口更多好产品、引进更多好服务,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欢迎大家来中国看看、福建看看,更好地把握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发展机遇。”在企业展区,于伟国发出热情邀请。

于伟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福建是对外开放的先行之地,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发挥多区叠加优势,以更大力度推进自由贸易区、海丝核心区等建设和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把开放的步伐迈得更快、开放的大门打得更大,为建设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作出更大贡献。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把大力引进新产品、新技术和加强自主创新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壮大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增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于伟国参观进博会国家展馆走访参展企业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省领导胡昌升、郑新聪、郭宁宁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