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办好世界遗产大会 实现两个新提升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承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小组会议 唐登杰参加

海峡网10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23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承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省长唐登杰参加会议。

于伟国指出,筹办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也为我们提供了重要机遇。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通过筹办好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生态文明建设、文明交流互鉴等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创新实践,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全省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实现新提升。同时,要以此为契机,整治和改善城乡环境,推动全省城乡面貌品质实现新提升,向国际社会充分展示我国、我省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成就,切实讲好中国故事和福建篇章。

于伟国强调,办好世界遗产大会、实现两个新提升,要认真落实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意见》等4个文件的落实,统筹推进各项保护利用工作。要突出抓好“六个一批”:一是公布一批,在抓好现有国保省保单位保护基础上,再依法补充公布一批省级文保单位;二是启动一批,对标世界遗产保护要求,启动实施一批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重点工程;三是展示一批,精心组织一批主题展等,向世界展现我省文化遗产、自然遗产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魅力;四是完成一批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重点项目,形成实实在在的保护利用成果;五是预备一批申遗项目,做好遗产申报前期工作;六是表彰一批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一步营造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因地制宜、精准发力,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切实改善交通、街区、老旧小区等,推动全省城乡更宜居更美丽更文明,既有古老文化的底蕴,又有现代文明的风采,更好地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更好地造福百姓。

于伟国要求,要学习借鉴承办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成功经验,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发动群众参与,凝聚各方合力;要对标对表世界遗产大会相关标准,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省领导梁建勇、郑新聪、李德金、郑建闽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联酋外长同伊朗外长通电话 讨论地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