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14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十九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洪捷序、薛卫民、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河长制为抓手推动我省水污染防治上新台阶”专题协商会方案,研究了《以河长制为抓手推动我省水污染防治上新台阶的调研报告(送审稿)》,决定8月下旬召开专题协商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福建省委员会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办法(试行)》《政协福建省委员会应用型智库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和完善我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建议案》。

会议认为,水环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围绕“以河长制为抓手推动我省水污染防治上新台阶”开展专题协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新福建贡献智慧力量的重要履职实践,要把主题教育的要求和成效充分体现在协商全过程,以问题为导向,更有针对性地回应群众关切,提高协商实效,推动我省水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提高协商议政质量摆在突出位置,发挥好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办法的作用,不断增强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推动政协工作向更加注重质量和效果转变。

会议强调,建立应用型智库,搭建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高质量履职服务平台,是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创新实践,要切实把握应用型智库建设的方向和要求,注重资政性、专业性和集成性,充分发挥智库成员的智慧力量,更好地为新福建建设和政协事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