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细化落实下半年经济工作和2019厦洽会筹备工作,研究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

海峡网8月1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14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通过具体贯彻意见;听取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情况汇报,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审议《福建省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行动方案》《福建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六稳”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办好自己的事。要针对当前经济形势,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精准招商,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盯紧全年目标任务,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挖掘消费潜力、扩大有效投资、深化改革开放等,研究推出更多新招硬招,找差距、抓落实、见成效,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贺信精神,抓住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机遇,精心筹备、精耕细作,着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精品;要聚焦双向投资促进主题,发挥我省多区叠加优势,突出“丝路投资”特色,精心组织客商邀请、项目推介、经贸对接等活动,落实落细安保、宣传、服务等工作,确保投洽会越办越好,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安全第一、问题导向、预防为主、依法监管、改革创新、共治共享,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专项行动,重拳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我省食品安全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面向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构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增加职业技能培训有效供给,充分调动企业、职业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等参与培训的积极性,更加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健全培训档案,完善激励引导机制,强化政策宣传和组织协调,到2021年全省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75万人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